露晴

我家弟弟怎么能这么可爱?!(23)

更新啦诸位😄: @阿瑶  @芫黎笙  @劫  @静かな心  @莲九  @叶屿之  @莲花灯  @炭培乌龙奶の白鹤与债  @蔓越阑珊  @江风晚吟  @九辞  @遥远的梦  @余生唯慕泷

前情提要:孟瑶有惊无险的筑基成功,金子妍建议孟诗尽快开始闭关修炼。此时薛洋突然爆出要娶孟瑶当媳妇,两个人都惊呆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 薛洋娶阿瑶的事情大人们自认为过去了,于是大人们开始忙了。

        孟诗为了省一点积分,拜托金子妍准备一些筑基用的资源,金子妍以防万一亲自去炼制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把手里的生意要先给心腹看着,孟诗忙着去交接。

       思思自然是带孩子,她也不是第一次带孩子。而且几个孩子都很乖巧,也好带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让思思想不到的是,薛洋和金子轩开始围着孟瑶争风吃醋了!

        薛洋自从在大人们面前暴露了自己的“企图”就不再遮掩,喜欢用各种不惹人生厌的方式引起孟瑶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 在街头长大后被收养的孩子,在这方面技能早就点满了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金子轩吃醋了,玩伴和别人好了,不开心!(bushi)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薛洋不是不理金子轩,只是更偏孟瑶,具体表现为金子轩发现每次薛洋分给自己的糖没有孟瑶的大!

      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血脉天性,金子轩其实也很黏孟瑶,但总是两个人玩的正高兴,薛洋突然插了进来:“阿瑶阿瑶!”

         金子轩:……

        金孔雀不高兴了,你偷了我的心还抢我的人!(不。)还有没有道理?!

        于是金子轩和薛洋在继金子妍之后又开始新一轮的争风吃醋。(大雾)

        可怜的孟瑶就像一个夹心饼干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。

        思思乐不可支,丝毫不管孩子的嚎声都快把院子给掀翻了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乎,在孟诗和金子妍忙完事情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时,觉得找到救星的孟瑶如乳燕投林般扑进金子妍怀里:“荣姨!”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一脸懵逼,这孩子怎么这么热情了?

        莫不是被欺负了?

        薛洋委屈巴拉的看着金子轩:“你已经有媳妇了,为什么还要抢我媳妇儿?!”

       金子轩:“我才不抢你媳妇,可你有媳妇就忘了我了!”

       埋在金子妍怀里的孟瑶抬起头:“我没答应要做你媳妇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你阿娘答应了,父母之命媒妁之言!”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、孟诗:……

        孟诗可不能被这一口锅:“阿洋哦,我说的是让阿瑶同意我就不拒绝哦~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:……QWQ

        孟瑶顿时开心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对孟瑶撅嘴:“那你阿娘同意我追你做媳妇了!”

        被无视的金子轩不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你个大猪蹄子!

        去追你的媳妇去吧!

        谁还没个媳妇咋滴!

        他已经有自己的媳妇了!

        小爷我不要你了(*`へ´*)

        口亨!!!(ノ=Д=)ノ┻━┻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看向自家姐姐:“阿姐我要我媳妇!”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:……

        思思已经要把头笑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和孟诗只觉得脑阔疼。

         无奈之下,金子妍板起脸:“好了!都不许闹了!阿瑶都被你们吓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金子妍板起脸还是很有威严的,薛洋和金子妍顿时不敢闹了,孟瑶也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满意的点点头,安抚的拍了拍孟瑶的小脑袋:“阿瑶,你阿娘和思思姨要闭关一段日子,这段时间你跟着荣姨好不好?荣姨帮你看着阿轩和阿洋,不让他们欺负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孟瑶有些懵,阿娘和思思姨也能修炼了吗? 

        孟诗以为儿子是舍不得自己,当即笑道:“修炼后阿娘和思思姨就能永远陪着阿瑶了,阿瑶高不高兴?”

        孟瑶眼睛一亮,猛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事情就这么定了,孟诗和思思闭关,金子妍直接带着三个孩子去莲花坞小住,顺便让弟弟见见自己未来的媳妇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金子妍全程把孟瑶抱在怀里,金子轩和薛洋碍于长姐的威严,只好委屈巴拉的忍了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、薛洋:QAQ

        孟瑶:(♡˙︶˙♡)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莲花坞,因为两家关系亲密,金子妍并未写拜贴,接到消息的虞紫鸢很欣喜的亲自到门口迎接。金子妍带着两个弟弟上前行礼:“大热天竟劳累虞姨带着阿离阿澄在门口等我,是阿妍的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笑着捏了捏金子妍的俏脸:“别闹,你别和虞姨讲究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嘻嘻笑着,把三个孩子介绍给早已有数的虞紫鸢认识,三个小萝卜头站成一排,简直可爱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 虞紫鸢喜爱的不行,笑道:“你阿娘是怎么想的,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出来游历,这么点大能干些什么?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 金子妍带着两个孩子和虞紫鸢往里走,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:“大概是我珠玉在前,把阿娘养叼了,我也很无奈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这个小妖孽,几百年都不一定出一个,你阿娘有福气得了你这一个,可不能贪心了,等下我写信劝劝她。”虞紫鸢半是玩笑半是劝告道,“仙门百家中刚十岁就处理族中事务的也就你一个,可那时金麟台暗潮汹涌,我和你江叔叔在莲花坞都有所耳闻,今时不同往日,你阿娘也要放松一下,你记得劝劝,可别草木皆兵。”

       金子妍一脸赞同:“可不是,不过多让子轩出来走走我也是赞同的。毕竟有些事只有经历过、目睹过才会珍惜,多经历点才知道怎么好好过日子呀。”金子妍眼波一转,俏皮的眨眨眼睛:“也知道怎么疼媳妇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一愣,笑骂道:“你这小丫头,我家阿离还小呢!”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吐了吐舌:“阿离和阿澄呢?让阿轩他们见见嘛,让他们去玩,我陪虞姨说说话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“哎”了一声,让人把自己的一双儿女叫来了。

       江澄和江厌离一个在校场练剑,一个在厨房处理刚采下的莲子,接到侍女通报后匆匆赶来,都是一头的汗,两双极为相似的杏目也有些迷蒙,金子妍看得怜爱不已:“哎哟瞧这累的,快歇歇,还记得我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姐弟俩看着金子妍眨巴着眼睛同时歪了歪头,眯眼笑了:“子妍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 萌的金子妍一脸血,一人塞了颗薄荷糖:“哎哟真乖,快坐下歇歇去去水气,这是去哪玩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乖巧的笑:“我去摘莲子啦,等下给子妍姐姐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跟个小大人一样一本正经道:“我去练剑了,等阿爹回来要给他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当然已经看出来了,可此时孩子亲口说出来还是不由一愣,看了看外面的大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尴尬,她刚刚还劝过金子妍呢:“这个时候出去多热?以后等日头不烈了再出去知道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姐弟俩乖巧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妍笑道:“虞姨快带他们换件衣裳去吧,别着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点点头:“那你随意。”带着俩孩子去换衣服了。

        目送虞紫鸢离开,金子妍笑着看向金子轩:“那就是你长大后的媳妇啦,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孩子都还小,都是香香软软的奶团子,江厌离和孟瑶也都是那种一脸笑意一眼过去让人很舒服的类型,金子轩当然是满意的不行,还得意的看了薛洋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气的鼓起腮帮,他一定会让阿瑶做他媳妇的!哼!!!

       

我发四,下章结束就跳时间线😂️

评论(20)

热度(127)